各地文联掀起学习十六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神州大地沉浸在十六大召开的喜庆之中,各地文联和广大文艺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和聆听了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和十六大有关报道,深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充满了凝聚力,号召力,使人深受鼓舞。各地文联的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十六大规划的宏伟蓝图,结合文艺工作的实际,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8日,各地文联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准时收看了江泽民同志所做的报告,并相继举行了座谈会。8日下午,中国民协副主席、宁夏文联党组书记杨继国在参加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的座谈会后,回到文联组织召开了宁夏文艺界知名人士座谈会。11月9日和13日,安徽省文联召开了两次学习座谈会。山东省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的盛况后,省文联副主席、党组书记张家纬就学习报告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山东省文联除了认真收看会议盛况外,还组织了集中学习讨论,并将于近期组织一次全省文联系统处级以上干部读书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十六大精神。11月8日下午,江苏文联组织了知名艺术家座谈,畅谈了收看党的十六大开幕的感受。11月11日,北京市文联党组召开了学习江泽民同志十六大报告座谈会。11月11日,河南省文联组织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进行了第一次学习十六大报告讨论。福建省文联党组于近日决定在十六大以后将组织省、地、县千名文艺家开展“宣传十六大文艺轻骑百乡行”活动,深入全省9个区市农村、厂矿、重点建设一线,广泛深入地宣传十六大精神。1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党组书记曹平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兵团文联主席赵彦良、副主席李光武宣读了十六大报告摘要。与会者一致认为,作为兵团的文艺工作者,要紧密联系文艺工作实际,努力创作更多反映新时代、新成就的文艺精品。

  上海、山西、重庆、河北、新疆、青海、广西、湖北、湖南、云南、西藏、海南、吉林、浙江、四川、江西等地文联也于近日组织座谈会。各地文联负责同志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六大报告的精髓,结合本省文联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人民团体联系广大文艺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因势利导,把党的十六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吕浩材,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陈中秋,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周渝生,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秀杰,海南省文联主席韩少功,甘肃省文联党组副书记高泽坤,河北省文联主席冯思德、省文联党组书记李世文,河南省文联主席张海、省文联党组书记詹玉荣,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樊光明、省文联主席冯国寅、省作协主席董生龙,贵州省文联主席杨长槐、省文联党组书记刘国治,安徽省文联党组副书记杨屹,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马顺强,江苏省文联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高以俭说,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使我们文艺工作者认清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所肩负的使命。我们从报告中看到了小康社会的未来蓝图,伴随来的必然是文艺的更大繁荣,这让每一个文艺工作者都感到责任重大,对我们创作的文艺作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学习十六大报告中,各地文联的文艺工作者深切感受到,江泽民同志的十六大报告为我们描绘出二十一世纪中国的光辉灿烂的前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展望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前景,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大家坚信,在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的宏伟目标一定会实现,我们文艺工作者一定不负新时代的大好春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多出精品力作,为繁荣我国的文艺事业作出贡献。

来源 2002年11月15日 中国艺术报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