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精品剧献礼十六大

黄轶锋

 

  为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北京电视台将播出一批制作精良的主旋律电视剧,用电视艺术的手段展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这批主旋律精品剧中,既有表现国有企业应对世贸锐意改革的鸿篇巨制,也有反映普通工人下岗再就业的细微之作;既有表现近代上海百年沧桑的历史题材作品,也有刻画当代优秀党员、干部、民警群体形象的现实题材作品。

  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二套黄金时间播出的20集电视连续剧《春天花会开》,是一部含有喜剧色彩、反映都市小人物生活的剧作,生动真实地展示了普通百姓自强奋斗、不懈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此外,描写一家民营企业的党委书记坚持以党的政策和方针为主导思想、力挽狂澜、最终使企业稳中求生、走向世界经济舞台的20集电视连续剧《故事2001》,反映中国人自信积极、健康开放的心态和勇于进取的精神的20集电视连续剧《奔腾向海洋》,讲述提前退休的马大姐发挥余热、热心助人、终于实现入党愿望的20集幽默电视连续剧《党员马大姐》,讲述临危受命的江平市市长闻舒率领乡镇企业走出困境,展现各级领导干部集体群像的电视连续剧《干部》等优秀的主旋律电视剧作品,也将陆续登上荧屏。

  与此同时,北京电视台还精心准备了大型系列文艺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型影视专题晚会《荧幕颂歌》和《阳光旋律》等一批主题突出、生动感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其中《阳光旋律》以影视作品为支点,用新闻手段对主旋律影片的扮演者及原型人物进行访谈,生动表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影视作品中的体现。

来源 2002年10月18日 中国艺术报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