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令广大文艺工作者欢欣鼓舞

 

  党的十六大即将于11月8日召开的喜讯传来,广大文艺工作者无不欢欣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文艺家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全面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发展先进文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广大文艺工作者获悉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的消息后,感到十分振奋,内心充满了喜悦。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影协副主席丁荫楠认为,十六大的召开将成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进入崭新阶段的标志。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副主席才旦卓玛说,十六大即将召开的消息让她非常激动,因为十六大是党的大喜事,人民的大喜事,也是关系我们国家命运的一件大喜事。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认为,十六大的召开恰逢新世纪,同时又处于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阶段,必将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刘兰芳说,这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盼望的大喜事。十六大的召开将对我们本世纪的工作,包括曲艺的发展、精神文明的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认为,党的十六大的召开意义重大。他说,当今,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和综合国力迅速提高,社会空前繁荣,举世瞩目,这次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我国的发展产生强大的推动与深远的影响。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夏菊花说,听到党的十六大将要召开的消息后我们所有杂技艺术工作者都感到无比兴奋、鼓舞。改革开放20多年以来,中国杂技界所取得的成绩是跟党的领导和关心分不开的。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说,我们从年初就盼望着党的十六大召开的日期。中国剧协主席李默然说,十六大的胜利召开是令全国人民振奋的大喜事,这次代表大会将为我们描绘出未来的美好蓝图。中国书协主席沈鹏对这个消息期待已久,他说,十六大的召开必将给我国的文艺事业带来新的春风。中国摄协副主席吕厚民说,这个消息令人备受鼓舞,十六大的召开,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引方向,将推动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舞蹈家,中国舞协副主席刀美兰说,这个喜讯传到云贵高原后,云南各族人民无不欢欣鼓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为中华民族铺设一条繁荣发展的世纪大道。河南省文联主席张海、四川省文联主席李致、湖南省文联主席谭谈、福建省文联副主席陈济谋、安徽省文联副主席鲍加、安徽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吴雪等地方文联负责人也表示,这个喜讯让人激动,十六大的召开必将极大的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文联工作也将登上新台阶。

  广大文艺工作者一致表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六大,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我们要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开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更加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丁荫楠表示,要多拍反映先进人物的影片。才旦卓玛说,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为人民奉献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靳尚谊说,要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十六大的召开,美协将组织一系列大型展览。刘兰芳说,中国曲协正在筹备第四届中国曲艺节,以曲艺精品向十六大献礼。中国曲协副主席姜昆正在排演《明春曲——中国相声一百年》。冯骥才认为,文艺工作者要高擎民族精神的火炬,努力工作,从大会的成果中吸取巨大的精神鼓舞与思想动力。夏菊花说,中国杂协将在十六大召开以前,在北京精心准备一台杂技演出,以精湛的表演向十六大献礼。杨伟光说,中国视协将团结全国电视工作者,以正确导向做好第20届“金鹰奖”评选和第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等项工作。李默然主张,戏剧工作者应该切实搞好自身工作,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中国剧协副主席尚长荣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演好戏,出好戏,把优秀的作品奉献给我们美好的时代。刀美兰表示,要按照江总书记“三个代表”要求,明确自己肩负的建设先进文化的重要责任。吕厚民说,广大摄影工作者要与时俱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作品来。沈鹏说,书法家将更好地高扬时代精神,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作出优秀作品,歌颂党和人民。张海表示,河南省文联决心努力打造群众性文艺活动品牌,深入组织文艺家采风,搞好河南书画家西部行等工作,大力繁荣河南文艺。李致说,四川文艺工作者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陈济谋说,将认真落实全国文联工作经验交流会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走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文联发展路子,以文艺繁荣的新成绩向十六大献礼。谭谈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到群众中汲取艺术和人生的养分,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的文艺作品。中国剧协副主席魏明伦说,我们将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要用更好的作品为繁荣文艺作出自己的贡献。鲍加说,安徽将举办全国第十六届版画展览等一系列活动,满怀激情迎接十六大的召开。

  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十六大的召开必将掀开我们党和国家历史发展的新篇章,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创作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为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 2002年8月30日 中国艺术报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