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康伟

  8月29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8月28日江泽民总书记在会见出席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座谈会全体同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党组成员李牧、廖奔出席会议。

  李树文首先传达了江泽民总书记在会见出席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座谈会全体同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李牧、廖奔以及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副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明了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成绩,强调了为迎接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江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在十六大召开前夕举行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而且江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十六大的一次动员会。我们一定要将思想统一到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5·31”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上来。文联是宣传思想战线上一支重要力量,在发展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方面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中国文联和全国各地文联,一直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发展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己任。文联工作与时俱进的观念和文艺工作者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在繁荣文艺事业、振奋民族精神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文联干部职工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要自觉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紧紧围绕党的十六大,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大力歌颂我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李树文在会上说,今年年初召开的中国文联全委会,就将迎接、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今年以来,中国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紧紧围绕这个重心展开工作,为学习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举办了演出、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为贯彻党的三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对文艺的重要指示和论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繁荣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文艺事业,还举办了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文联工作经验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六大的召开。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十六大的重大历史意义;一定要把迎接十六大、学习十六大、贯彻十六大与学习“三个代表”、宣传“三个代表”、实践“三个代表”紧密结合起来,与文联实际、部门实际、个人实际联系起来,用迎接十六大、学习十六大、贯彻十六大统领各项工作;各部门领导一定要在搞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好本部门的学习;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深厚的感情、澎湃的激情,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 2002年8月30日 中国艺术报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