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艺术报>专题

百幅摄影:凝聚千位影人赈灾爱心

时间:2008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5·12”汶川大地震震撼中华,素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爱心品格的广东摄影人,响应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广东省摄协的倡导下,在这场抗震救灾中用摄影人的独特方式,展开了一场规模颇大的抗震救灾大行动。

    在这场抗震救灾行动中,广东摄影人发扬高度社会责任感,第一时间深入地震灾区记录地震灾情,见证人间大爱。据不完全统计,地震灾害发生的10天内,广东省有50多人次的摄影记者和近10位摄影家不顾生命危险,跋涉千里,深入震区第一线,发回了大量图片。为了充分发挥摄影独特的纪实功能,5月25日,由广东省摄协、东莞市东城区办事处、东莞市摄协主办的“抗震救灾·影人同心”广东千名摄影家赈灾大行动暨“5·12”汶川抗震救灾纪实摄影展览,在东莞市东城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曹利祥,中国摄协副主席、广东省摄协主席李伟坤,东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林岳,东城区委书记游其晃,广东省摄协主席团成员以及广东56个摄影团体共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5·12”汶川抗震救灾纪实摄影展览展出166幅广东摄影人和全国摄影人的图片。活动筹得善款38万元,全部交与东莞市慈善会用于抗震救灾工作。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