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民间工艺精品亮相山东青州
作者:原东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刊讯 4月28日至5月2日,由中国民协等主办的2016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在山东省青州市召开。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燕屏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博览会内容丰富,包括国际艺术品展、中国农民画精品展、中国文房四宝交易会、青州市民间文化艺术节等十几项活动,其中当代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展受到与会嘉宾及市民的广泛关注。

  本次精品展由中国民协展览委员会牵头组织,展览内容基本涵盖民间工艺品的主要门类,国家、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民间艺术代表性艺术家、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的精品力作成为本次展览的主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金甫的青田石雕,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方士英的石影雕,中国刺绣艺术大师、 “山花奖”得主蔡梅英的苏绣,“山花奖”得主、非遗传承人青林海的贵州蜡染,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 “山花奖”得主郝友友的烙画,宜兴紫砂艺术研究院的紫砂艺术精品,非遗传承人朱增利的泥塑,都成为精品展的亮点,为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代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展作为青州首次举办的当代民间工艺精品展览,名家云集、精品荟萃,为青州市民奉献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为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繁荣民间艺术发挥重要作用。

  (原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