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奋进 马到成功
栏目:新春寄语
作者:本刊编辑部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3岁末鹏城的收官大幕音犹在耳,转瞬新春将至马年来袭,“马到成功” ——中国国标舞者准备好了吗?

  “金蛇狂舞”之年,中国国标舞界和中国国标舞总会发生了诸多意义重大的“第一次” :杨超/谭轶凌第一次进入英国国际公开赛职业组前六名;中国国标舞总会第一次举办国标舞艺术表演舞精品展演;第一次召开国标舞艺术表演舞创作研讨会;第一次完成总会有史以来的领导机构换届……

  与此同时,中国国标舞总会全国锦标赛、全国青少年锦标赛、“院校促进杯”公开赛、“中国杯”巡回赛分站赛及总决赛四大赛事轰轰烈烈,更趋规范;群众性国标舞活动特别是青少年国标舞培训如火如荼,迅猛发展;中国舞者在国际赛场继续摘金夺银,为国争光;全国大多数地区依法注册成立了省市级国标舞协会,中国国标舞拥有三千团体及个人会员,联系着近百万职业舞者和国标舞爱好者……这些都为我国国标舞艺术的普及提高和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集聚了新的活力和正能量。

  作为国标舞艺术事业的中坚力量,中国国标舞总会的光荣与梦想将通过全体会员的努力迅速融入春天的脚步,化作奋进的力量。实现“马到成功” ,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三件事:

  学以致用,创新理念。职业舞者和专业院校师生,要密切关注国际国标舞界新思维、新理念,锤炼扎实的基本功,特别要通过艺术表演舞的创作和演出切实提高舞者全面的文化素质和艺术表演水平;要及时更替旧思想,不断探索新境界,积极展现中国国标舞独到的艺术追求和竞技理念;

  德艺双馨,公平竞赛。比赛、培训是国际标准舞活动重要的职业特征,公平公正亦是国标舞从业者起码的职业道德。广大国标舞者、教师、评审、考官要严格按照德艺双馨的标准,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自觉遵守评审和赛场纪律,坚决反对年龄造假、暗箱操作、权钱交易等不正之风,以拼搏奋进的时代精神和阳光自律的职业操守,圆满、规范地完成中国国标舞总会2014赛季四大比赛和青少年国标舞培训等工作;

  团结合作,稳步前行。团结是力量的源泉,合作是发展的必然。中国国标舞总会与全国各地舞协、各地国标舞总会(协会、学会)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以及与世界舞蹈理事会的积极合作,将有力推动中国国标舞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只要我们崇德尚艺、坚守“麦田” 、不为己私、服务大众,无论是纵横九州,还是再战黑池,中国国标舞者都将勇往直前,无往不胜!

  若如此,马年吉祥无疑,马到成功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