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义在今日美术馆上演“幻与弦”的“艺术戏”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宫剑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宫剑南) 10月31日至11月13日,由今日美术馆主办的“幻与弦:刘国义个展”在今日美术馆展出。展览呈现了艺术家刘国义30余件作品,涵盖绘画、雕塑和影像。刘国义喜爱绘画,他画各种人的肖像,逐渐练就洞察世态的敏感。刘国义的创作发自本心,皆为其脑海中的所思所悟,其中不乏一闪念中的形象。因此在他展出的“快乐无敌”系列、“超弦”系列、“重生”系列中,人们看不到禁忌,也看不到程式,正如展览的主题“幻与弦” ,刘国义展示给我们的是一个来自画家内心的瞬间世界。

  刘国义也通过作品表达自己作为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在其影像作品Apocalyp-topia中,他以一组”面具人”的可爱形象,在“唯心宇宙空间”“超现实荒原”“荒诞诡异场景” 3个不同场景中行走,来表达2020年人类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下“在暴风雨洗礼后的昨天,不要忘记生命的存在,我们需要珍惜和勇敢前行”的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