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优秀作品展在京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焦俞萍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2月23日,由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人民政府、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主办的“琉光溢彩: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优秀作品展”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优秀作品60余件(套) ,充分展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的优秀成果以及中国当代琉璃艺术的创作水平。

  《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之一,由山东艺术学院作为项目主体,以高端艺术人才培养研修班的培训形式,采用工作室基础教学、基地实训、考察学习、名师现场创作指导,结合即时网络指导和交流的全方位复合型教学模式,于2017年4月至10月,圆满完成了培训目标的要求, 30名学员共完成成品390件(套) ,形成了系列琉璃艺术创作成果。

  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8日。

  (焦俞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