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信
  来源:中国艺术报

  欣闻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洛阳隆重举办,在此,谨向杂技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杂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杂技是一门古老的艺术,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杂技艺术根植民间,以“新奇难美”为鲜明的审美特征,蕴含和谐之美、进取之美、刚柔相济之美,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近年来,中国杂技艺术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杂技工作者勇挑大梁、不计名利、夙夜奔忙,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风貌、高超的艺术水平。杂技艺术家在国际赛场摘金夺银,演出足迹遍及全球,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前不久,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文艺工作的又一篇纲领性文件,是进一步做好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为新时期的文艺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也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了“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的伟大号召。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正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人民。我们要把生动形象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杂技精品力作奉献给观众,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把艺术节办成杂技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希望广大杂技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希望中国杂技家协会进一步团结和引导广大杂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圆满成功!

中国文联    

2016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