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剧院现场”跨入第二年
剧目将率先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栏目:资讯
作者:张婷  来源:中国艺术报

《凡人与超人》剧照

  本报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英国国家剧院联合在华呈现的“英国国家剧院现场” (NT Live)项目自去年6月在北京首次落户以来,足迹已至全国6个城市、放映150场、吸引超过45000名观众。日前,“英国国家剧院现场”项目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二年度全新放映计划和一系列举措,其中包括中英团队将合力打造中国的戏剧Live作品。

  今年是英国戏剧家威廉·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英国国家剧院现场”正在全国进行《哈姆雷特》 《奥赛罗》 《李尔王》等莎士比亚经典戏剧以及以《一仆二主》为代表的喜剧作品的放映。而在2016年开始的新一季放映计划中,主办方引入了6部全新剧目,与第一年度已经放映的作品形成全新组合。

  这6部新剧中包括由英国国家剧院30年来首次复排的莎士比亚经典喜剧《皆大欢喜》 、由拉尔夫·费因斯领衔主演的萧伯纳代表作《凡人与超人》 、阿瑟·米勒名剧《桥头风景》 、田纳西·威廉姆斯经典戏剧复排《欲望号街车》 、丹玛尔仓库剧院制作的最新作品《危险关系》以及由“英国国家剧院现场”中国观众直接投票入选的由塞缪尔·巴克特主演的爱尔兰喜剧《完美计谋》 。

  此外, “英国国家剧院现场”会与计划出版40部莎士比亚作品的“企鹅图书”合作,联手推出“图书套票” ,深入挖掘戏剧作品的文学性、艺术性带给公众的影响。另据了解,今年最新引进的6部新剧目放映也将率先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中亮相,借助电影节的资源平台,接触更多的观众。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