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特点
  来源:中国艺术报

  1 .宣传到位、参与广泛,培训人数达2500余人。此次活动信息发布覆盖贵州省9个市(州)的88个县(市、区),培训人数达2500余人,为基层培养了一大批有潜力、有激情的摄影工作者。

  2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把摄影服务“送上门” 。项目将遵义、都匀、贵阳三地作为培训点,让更多的基层学员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国内知名摄影家的亲自传授,这也是摄影工作、摄影艺术家深入基层“接地气”的重要体现。

  3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兼具专业性和普惠性。课程涵盖各个摄影门类,既面向专业摄影师、又面向摄影爱好者,同时还兼顾学员对后期制作等技术的学习渴望。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还建立起学习小组,组建互动交流QQ群,组织外拍活动,开展现场创作、点评,影展、影赛等。

  4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正能量。文艺培训志愿服务是一项公益活动,这对学员本身而言也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在培训过程中逐渐树立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艺志愿精神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