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经验
  来源:中国艺术报

  1 .分点培训方便学员往来。中国文联、中国摄协经过实地考察,最终将摄影培训项目选点设在黔北遵义、黔南都匀和黔中贵阳三地,在突出地域性特点的同时更考虑到学员周末往来的便利。按照培训计划要求和教学安排,学员们利用周末和“十一”国庆长假,定时定点参加培训学习,流程包括授课登记、课程点评、小组创作。在每次培训结束后,学员还要给老师打分评价,这不仅让授课老师感到责任重大,也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

  2 .网络直播放大培训效果。贵州省摄协与贵州广电网络公司合作,将本次摄影培训实况通过广电网络系统在全省9个市(州)的88个县(市、区)同步视频播岀,每一位注册志愿者学员辅导的5名摄影爱好者和当地的影友可以就近在所在地的广电网络公司参加视频培训。这对让更多人参与到文艺志愿者队伍中来,延伸本次扶持项目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享受到摄影文化发展成果,促进地区摄影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