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课志愿者感言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中国文联文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摄影培训项目” 。在贵州,我体验到了贵州省摄协在工作安排上的热情与细致,更看到了贵州影友对摄影知识的渴望和学习热情的高涨。贵州有丰富的摄影资源和健全的组织队伍,若是影友们能进一步更新观念、开阔视野,肯定能为中国的摄影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我很乐意参加这类活动,愿意跟影友切磋影艺、交流经验,为摄影事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 《中国摄影家》杂志艺术总监、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蔡焕松

  这次贵州的摄影讲座对我的感触尤为深刻。作为一名在摄影一线从事摄影创作、摄影教育与摄影组织工作20多年的摄影人来说,为摄影事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并能授人以渔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和动力。这次,成为中国文联文艺培训志愿者的一员,站在讲台上与众多影友分享几十年来的摄影经验,让我觉得无比荣幸与快乐,特别是当地影友们对摄影的迫切渴望与需求,以及高昂的学习热情让我感动不已。每个摄影人对自己的梦想都有孜孜不倦的追求,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机会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和大家一起进行摄影创作及交流。

  ——华光摄影艺术学院副教授、大扬影像club艺术总监陈建强

  遵义授课之行是我第一次到贵州省,然而西南温润的气候、热情的朋友让我的陌生感即刻烟消云散。大家借着摄影搭建的桥梁跨过生疏,在技术技法的海洋中遨游,在新技术变革的时代中求索。

  让我感慨颇深的是那些驱车百余公里从省内其他地方赶来听课的学员,甚至有一家老少同堂参与。能把大学课堂延伸到云贵高原的大山中,延伸到那些迫切需要摄影新技术、新思路的爱好者中间,使我对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中国摄协举办的此次活动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作为一名年轻的教育工作者,在这次活动当中也对教师这个身份有了更饱满更丰厚的体悟。

  高速路间的郁郁葱葱历历在目,湄潭城边的金色夕阳仍在眼前。这景色不正是需要用手中的相机去记录吗!愿与贵州影友一并在摄影技艺中求索前进。

  ——中国传媒大学摄影系讲师宋泽毅

  在贵州,我感受到西部影友们那热爱影像、钻研摄影艺术的情怀。他们孜孜不倦、勤学好问、团结和谐、勇于创新,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表现出竭力追求的上进精神,让我感动。从西部抓起,从较贫困的地区抓起,带动周边,这是推动中国摄影事业繁荣发展的巨大动力。我,时刻准备着,只要一声令下,随时再度奔赴一线。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主席冯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