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当代艺术家作品展“生命与希望”
栏目:资讯
作者:张婷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作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赛诺菲公司主办的“生命与希望——中法当代艺术家作品展”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办,并以中法两国之间的艺术碰撞,探索“生命与希望”的真谛。

  此次展览中, 10位分别来自中法两国的青年艺术家通过绘画、摄影、录像、装置等多种艺术形式和跃动的创作灵感,诠释他们对于展览主题的理解。这些作品或夸张、或抽象、或写意,但都包含着生命的张力,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体现健康在人们生活中占据的重要位置。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参赞周子牧在展览现场谈到:“艺术可以跨越国界,是全人类的精神财富。文化艺术也是法中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意参与和推动法中艺术家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和互动,为两国友谊的源远流长作出贡献。 ”

  “生命与希望是人类世界永恒的主题。 ”此次展览策展人赫尔维·麦克罗夫指出:“我们期待透过中法两国优秀当代艺术家的杰出作品,唤醒公众对生命的热爱,带领大家共同去体会‘生命与希望’的意义。同时,期待通过不同文化间的交流碰撞,开拓广阔的艺术视野,促进两国艺术家在今后呈现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 ”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