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绽放体操世锦赛
栏目:资讯
作者:李艳  来源:中国艺术报

开幕式汇演现场 杨宗友 摄

  本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向世界展示了南宁这座城市的魅力,除了健儿们场上的英姿,与此相关的文艺节目也给赛会增色不少。

  在世锦赛开幕式汇演中,传统、现代、民族等符号与元素成为晚会的主题。广西艺术学校杂技班的同学们担任《朱槿绽放》的演出,并参加《我有一个体操梦》的节目。小演员们以杂技的“柔术”对南宁市花——朱槿加以艺术诠释,节目与体操运动极为贴合,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而5位杂技小男孩在“体操王子”李宁演唱的歌曲《我有一个体操梦》中,担任翻跳技巧的主力,他们围绕李宁进行跟斗动作的表演,与赛会相呼应,仿佛让人看到了儿时的李宁怎样向体操梦想进发。

  体操被称为“流动的雕塑” ,中国体操在世界地位举足轻重,而广西的体操事业更是人才辈出,在这些时代印记里,广西艺术学校杂技专业被组委会选中参加开幕式汇演不仅是对杂技教学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中国杂技艺术的一种嘉许。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