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
曾晓浒艺术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
  来源:中国艺术报

开幕式现场

  9月9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曾晓浒艺术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开幕。开幕式由湖南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主持。湖南省文联名誉副主席、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李少波,曾晓浒先生的儿子、湖南师大美术学院副教授曾进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曾进现场捐赠了其父曾晓浒先生《清漓拥翠》《平粜阻禁》《春在枝头已十分》等18件艺术精品,湖南美术馆馆长田绍登代表湖南美术馆接受捐赠,由湖南美术馆永久收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湖南美术馆持续推进“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推出扎根湖南本土,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影响广泛的艺术家。该工程是以湖南美术馆为学术梳理和展览平台,以构建湖南近现代美术史体系,特别是新中国湖南美术史为目标,推出的集展览、收藏、研究、出版、宣传推广于一体的系列展览与学术研究计划。此前,已举办“陈白一艺术展”“王憨山艺术展”“颜家龙艺术展”。

  作为“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推出的第四个展览,“曾晓浒艺术展”分为“唯真感人”“率真无碍”两个部分,分三个展厅集中呈现曾晓浒先生近200件精品画作,展示内容包括山水、花鸟、书法、课徒稿等,以期全面、真实、立体呈现曾晓浒先生的艺术历程及艺术品格。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湖南美术出版社、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逸点艺术机构以及曾晓浒先生的亲属等对本次展览给予大力支持。

  据悉,“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曾晓浒艺术展”在湖南美术馆1、2、3展厅展至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