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近·白锐书法品鉴展”举办
栏目:书讯
作者:吴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由太原市书协主办、文侯书院承办的“好事近·白锐书法品鉴展”在太原开幕。此次展览展出白锐新近创作的50余幅书法小品,形式包括扇面、圆光、对联、条幅等,内容为儒释道经典文句、歌颂山西风貌的古典诗词等。展览以词牌名《好事近》为名称,代表了展览组织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白锐是近年来在全国书坛颇受瞩目的女性书法家,在书法史论研究与创作方面并行发展,又互相交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白锐目前为中国书协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同时还担任着北京市青联委员、海淀区青联副主席,先后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专著《唐宋〈兰亭序〉接受问题研究》获第三届全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三等奖,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中多次入展,并获全国第二届草书展三等奖,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国家画院美术馆等专业机构收藏。

  作为新一代的文化学者,白锐从古代金石碑帖中广泛吸收营养,又融入时代审美精神,书法艺术风格体貌自成一格,儒雅而有力度。工作在北京、活跃在当今书坛的白锐其实是土生土长的太原人。在这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她完成了书法艺术的启蒙,并确立了长期艺术追求的道路。8月7日下午,白锐还作了题为《如何理解书法艺术之美》的公益讲座,与太原当地的专业书法创作者、书法爱好者,展开近距离交流与切磋,取得良好的效果。

(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