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军旅作家曾剑长篇小说
《山河望》新书分享会举办
栏目:书讯
作者:玮一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6月25日,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和北方图书城主办的“火热的青春,辽阔的家国山河——新生代军旅作家曾剑长篇小说《山河望》新书分享会”在沈阳北方图书城举办。作家、评论家高海涛,作家刘恩波,作家、辽宁文学院副院长周荣,以及本书作者曾剑就《山河望》中的成长小说品格及创作中的文化地域性和包容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曾剑曾发表出版长篇小说《枪炮与玫瑰》《向阳生长》《黑石铺》 ,小说集《冰排上的哨所》《穿军装的牧马人》《玉龙湖》等,《山河望》是其最新军旅题材长篇小说,以作者的亲身经历为背景,为读者还原了一段当代军人朝气蓬勃而又刻骨铭心的军校生活。

  与会专家认为,这部小说是一部军校生活的记录,一段军人青春的心灵史,一部成长小说的力作,也是曾剑的诚意之作、情感之作、灵性之作。曾剑从革命老区湖北红安而来,那是一片血与火洗礼的土地,来到东北后,成功将两个地域文化、两种精神的血脉打通,这也是他的成就所在。

  (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