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西长篇儿童文学
“《秘境回声》新书分享会”举行
栏目:书讯
作者:何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由大象出版社主办的邓西长篇儿童文学“《秘境回声》新书分享会”以线上形式举行。

  《秘境回声》是以中国国家公园为背景创作、反映我国生态发展主题的作品,由大象出版社出版。作品通过生活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里的少年阿钛和阿清一起守护雨林、保护海南长臂猿的生活经历,将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融入探险、科普等相关内容,讲述了一个精彩有趣的生态故事,展现了热带雨林的美丽画卷和海南长臂猿的灵动英姿。

  资深少儿出版人海飞认为,《秘境回声》作为国内第一本国家公园题材的儿童文学作品,写出了新时代生态文明保护的新成果,是一本主题鲜明和充满想象力的图书。在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唐小平看来,《秘境回声》用文学之笔讲好了热带雨林和长臂猿保护的生动故事,将自然教育融入到文学作品里,为青少年种下了生态文明的种子。“我的国家公园”丛书主编、儿童文学作家徐鲁认为,《秘境回声》既是一部儿童文学故事书,也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小百科,作者将自然常识、动植物知识星星一样散布书中,同时书中内容反映出了新时代的奋斗之果。

  《秘境回声》是大象出版社“我的国家公园”丛书其中一种。该丛书是以第一批中国国家公园为创作背景,由大象出版社精心策划,徐鲁担任主编,由5位青年作家创作的一套原创儿童生态科普文学作品,其余4册将在近期陆续出版。

(何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