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版集团多场活动亮相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栏目:书讯
作者:辽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7月15日至19日,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辽宁出版集团组织策划了多场文化活动。

  由春风文艺出版社打造的“布老虎”系列丛书在书博会上推出新作。《花笺》是一部表现新时代知识分子生活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作品立意高远、语言纯熟、情感充沛,是作家韩石山毕生学识、智慧与思考的艺术呈现。辽宁美术出版社的《青岛手艺》将数百年来青岛优秀手工艺的现代诠释集结成册,将珍藏于青岛手工艺博物馆内的民间文化遗存活态化。

  万卷出版公司举办“当历史喜欢上漫画”——“漫画历史”系列新书推介会。本套丛书为畅销书《唐朝那些事儿》作者冬雪心境的全新力作,全书以让人忍俊不禁的语言、令人捧腹的漫画,轻松有趣地讲述了唐、宋、明三朝历史及风俗文化,给读者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历史普及。由辽海出版社主办的“中华之美与你分享”中,《大美中华》基于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编写,以鲜活的文字、直观的图片使广大读者认知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风貌,领略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此外,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举办了“科普博物知识筑梦绿色中国”——《地球部落》读者签售会。

(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