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知中国、看世界”
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白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7月15日,由人民政协网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公益支持,北京高校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中外人文交流(重庆)综合服务平台SCIPE联合主办的“爱家乡·知中国·看世界”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并发布评选规则。该活动旨在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让更多大学生输出家乡特产、景点、红色文化等内容,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广泛传播,促进文旅、助农扶贫等产业的发展,助力城市快速树立城市品牌,打造城市名片,同时强化青年社会参与感、责任感及爱国主义情怀。

  该活动号召全民加入,参与者可围绕“家乡文化”“家乡美景”“家乡扶贫后新面貌”“家乡的党史故事”等主题,或旅途中的风景名胜、民俗风情、地标建筑、红色文化等美食美景进行拍摄,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参与者下载彼方APP上传视频即可参加此次活动。此外,为提高全民参与度和参赛热情,大赛不限参赛视频数量,在长达3个月的赛事过程中,参赛选手可持续参赛,从单一视频点赞量、所有发布视频累计点赞量、选手人气关注值等多方位取得大赛奖励,优秀作品还可以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护航计划项目相关平台展示。

  (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