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观礼随感
作者:迪丽娜尔·阿布拉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1日,我又一次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每次来这里参加重大活动,我都会激动不已,也在现场见证了我们国家许多历史性的时刻。而此时,能够亲眼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见证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中华民族极富历史意义的一刻,让我倍感自豪和幸福。

  这一天的天安门广场格外肃穆、庄重,天安门城楼庄严宏伟,宏大的“1921-2021”拱门在巨大的党徽下熠熠生辉,鲜红的地毯从人民英雄纪念碑一直铺到升旗台,象征着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闯关过隘、经山历海的道路。前来观礼的各行各业代表早早来到现场,我朝四周看了看,在手中鲜红党旗的映衬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豪、满足和自信的神情,我想,我的脸上也是这样吧,不然,为什么每个人都在对着我笑?

  正在这时,嘹亮的歌声忽然响起:“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没有伴奏,却渐渐有了几万人的和声,我和身边的朋友们也大声唱着,眼眶也不禁湿润起来,就像是想把自己的心声倾诉给最亲爱的党。歌声中,我从一个热爱舞蹈的维吾尔族小姑娘,到成为人民舞蹈艺术家的成长经历不停闪现:每一个人生的关键时刻,都有党和国家对我的关心和厚爱。我想,一定有许多像我一样的少数民族同胞,在党的真心关爱和精心培育下茁壮成长,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一切,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全体少数民族的幸福生活,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为有这样一个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中国共产党而自豪!

  歌声越来越响亮、越来越整齐,回荡在广场上空,也回响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长河之上:为了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先辈,你们也一定听见了吧?正如你们所愿,如今的中国正在朝气蓬勃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开创着属于全体中国人民的新时代!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出现在主席台,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庆祝仪式开始了!直升机的轰鸣声由远而近,一面巨大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映入眼帘,跟随党旗的指引,四架悬挂着巨幅标语的直升机紧随其后,“快看,上面有字!”顺着身边同伴的手指方向,我们不禁大声念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

  随后,组成巨大“100”字样的直升机群、组成“71”字样的歼- 10机群、15架“隐身”战机歼- 20机群和拖曳着“彩虹”的教练机群依次通过天安门上空,用最振奋人心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也向着全世界宣告:“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伴随着隆隆的礼炮声,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向着国旗台走来,当他们经过我身边时,我的心随着他们铿锵的步履在胸膛里激荡,如同向着新时代、新生活、新的百年目标进军的鼓点!整整100声礼炮,整整100步齐步,整整100步正步,再整整100步齐步,中国共产党正是带领着亿万中国人民一步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弱小走向强大,也必将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我激动地握紧了拳头,与全场7万多人一起齐声高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金色的党徽在国旗下格外夺目!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词铿锵、丹心向党, 1000名北京高校和中小学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用最热烈的情感向党的百岁生日送上祝福。青年一代的献词洋溢着青春的光彩,代表了民族的未来,正如100年前同样有一群青年,用思想的光辉点亮了中华民族的希望,100年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迈向新的伟大征程!

  “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讲话顿时让我油然而生一种民族自豪感,我和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使劲地鼓掌,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响彻云霄!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一次次震撼着我、鼓舞着我、激励着我,看看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想想自己的成长经历,再看看这些年来新疆社会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怎么能不发自内心的感谢我们伟大的党?没有党,哪来国富民强,没有党,怎么能建成全面小康,没有党,谁来指引方向!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仿佛给我的身躯又注入了强大的力量,让我感到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作为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就要跟着党干一辈子,一辈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舞蹈艺术事业,为新疆各族人民文化新需求,为各民族大团结贡献自己的一切!

  我要用自己终生的信念和执着的艺术追求来回报祖国和党,不断创造出无愧于伟大的党、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国家、无愧于伟大中华民族的优秀作品,为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送去更多文化惠民演出,提供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广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宣传新疆经济社会发生的变化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激发起新疆各族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情,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凝聚贡献文化力量,在这一伟大的实践中,实现人民艺术家的责任与担当!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十万羽和平鸽振翅高飞,十万只彩色气球缓缓升起,所有人的心声汇聚到习近平总书记紧紧挥起的右拳: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祝愿伟大的党万古长青!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人民幸福安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