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王兴舟散文集《梦里有几朵花儿在开》
栏目:书讯
作者:何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4月18日,由中国冶金作家协会和北京石景山区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王兴舟散文集《梦里有几朵花儿在开》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中国冶金作协主席张欣民,以及石英、叶梅、徐可、何弘、李晓东、孟英杰、陈涛、李金明、周伟、商泽军、岳强、林膑等作家、评论家与会研讨。会议由诗人胡松夏主持。

  王兴舟曾出版《月舟集》《那时花开》《贮云集》《太行风土小记》等,《梦里有几朵花儿在开》由中国文联出版社推出,是其出版的第五部文学作品。全书分为“古村,仍飘着那些记忆”“山里,还藏有哪些故事”“心香,又蕴有几瓣相思”“春天,究竟有多少日子”四部分,收录了作者近几年创作的107篇精短散文,以时光的沉淀和文学的探寻记录了淳厚的乡土和生活的感悟等。

  与会作家、评论家给予该书高度评价,指出王兴舟的散文善于捕捉生活中的细节,观察事物细腻,取材自然,布局自如,渗入了对生活的思考及对人生的感悟,别具一格,余味悠长,艺术地映照了生活的镜像,丰富了散文创作的多样性。

(何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