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啦啦青春书系”首部作品《英俊的少年》出版
栏目:资讯
作者:杭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海啦啦青春书系”的首部小说《英俊的少年》出版。该书系由小说家、编剧海飞担纲故事监制,汪黎担任丛书策划,是杭州海啦啦文化传媒与花城出版社联合推出的青春题材系列小说,旨在实现小说出版与影视改编的联动。据悉,《英俊的少年》影视改编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在年底或明春投入拍摄。

  该书作者唐顿是90后新锐作家,其作品注重语言细节,立足女性心理,以独特的偏向现代散文化的语言,构建了一个介于想象与真实、抒情与理智的“青春部落” 。 《英俊的少年》聚焦跆拳道运动,讲述同在一所“收底”高中就读的“钉子户”少年陆以名与“双面少女”陈英俊在一家“三无”跆拳道馆相遇,开启了“杂草少年团”与“失败教练组”的无间合作,从手无缚鸡之力的“排骨精”少年到跆拳道“大神”的青春励志故事,通过主角们的成长和蜕变,使读者感受到梦想的力量。

  该书系还包括小说《乘风破浪的江湛蓝》 《别找我麻烦》 《青芒散尽又经年》等,内容各有侧重,同时对青春年少时对梦想、对友谊、对爱情的向往与追逐有着深刻的体现,这也成为“海啦啦青春书系”的一大特色。

(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