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
暨教学实践指导专家聘任仪式在京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蓝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暨教学实践指导专家聘任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舞台美术系主任张庆山、舞台美术系教授刘杏林、舞台美术系党总支书记田丹和此次受聘的客座教授、教学实践指导专家等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上,宣读了此次受聘的客座教授和教学实践指导专家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张庆山在聘任仪式上表示,为适应新时期的教育教学理念,中戏舞美系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做出新的尝试,吸纳国内外的舞台美术专家学者参与教学建设,将社会实践与高校课堂连接为一个整体,以促进学科长足发展。舞美系将以此为契机,与各位专家一起不懈努力,共同为戏剧影视美术事业培养优秀人才。河北省舞台美术学会会长郑庆华代表教学实践指导专家表示,此次仪式将是舞美领域的全新起点,愿与所有指导专家一道竭尽所能助力教学,贡献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社会实践经验,通过舞美系搭建的研修渠道,开展产学研的深度合作。聘任仪式结束后,此次受聘的客座教授与教学实践指导专家们还参与了以“新时期舞台美术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学术座谈会,共同探讨舞美教育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具体举措,以推动戏剧影视美术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蓝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