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的我们永远年轻!
——听文艺家讲广州市文联成立70周年的故事
  来源:中国艺术报

  唱响大江南北的《我爱你,中国》 、收藏于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江山如此多娇》 、广州城市标志性雕塑《五羊石像》 、让粤剧享有“南国红豆”美誉的《搜书院》 ……这些流传久远的经典作品都是广州市文联70年历史长河的剪影。9月28日,广州文艺工作者齐聚庆祝广州市文联成立70周年分享会。郑秋枫、章以武、陈金章、关怡、倪惠英、陈小奇、梁江、金城等文艺名家,共同回顾广州市文联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展望广州文艺未来发展宏图。

  1950年10月1日,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典礼隆重举行,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城市文联之一。分享会现场,既有文联老干部动情回忆文联往事,也有老艺术家讲述经典作品创作过程,更有文艺界新生力量努力攀登新高峰的故事。

  9月28日,“同心同行致敬致远——庆祝广州市文联成立70周年分享会”召开。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出席并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与作曲家郑秋枫共同合唱其代表作《我爱你,中国》,用歌声表达广州文艺工作者对祖国的热爱。

中国文联发来贺信,祝贺广州市文联成立70周年。

广州文艺工作者齐贺文联70周岁生日,祝愿广州市文联的明天更加美好。

 

  广州市文联原主席刘长安(第二行左一)、李锦源(第二行左二)、著名作家鲍十(第一行右一)等文艺家、文艺工作者为广州市文联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

  广州市文联向广东省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郑秋枫、陈金章、章以武致敬。

  90高龄的广州市文联原主席王建勋荣获广州市文联70周年突出贡献文艺家称号,回家后与家人分享获奖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