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出版社首届书评大赛开启
栏目:书讯
作者:何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8月30日,“深阅读·书写另一种可能”广西师大出版社首届书评大赛开场活动“阅读×书写”文化对谈在北京举办,作家阿乙、书评人维舟和新京报书评周刊编辑罗东探讨了关于“阅读”与“书写”的诸多问题,在线上线下引发热烈反响。

  本次书评大赛由广西师范大学联合新京报书评周刊、《中华读书报》等10余家权威媒体及20余家书店、读书会等机构共同开展,书评征集时间为8月30日至10月29日, 11月18日将在桂林独秀书房旗舰店在线直播颁奖。推荐书单包括《文章自在》 《史记的读法》等20本,参赛作品可选择书单上任一本书或书单外自选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近两年出版的图书撰写书评,要求本人原创,未经发表。大赛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书评新秀5名,最具人气奖3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其中最高奖项奖金达10000元(含6000元奖金+ 4000元图书) 。丰厚奖励之外参赛者还有可能获得广西师大社书评人聘书并进入广西师大社书评人队伍。

(何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