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少数民族情歌(藏语原生态唱法)展演
在青海省共和县举行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20日至21日, 2019中国少数民族情歌(藏语原生态唱法)展演在中国藏族情歌之乡——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举行。此次展演活动由中国民协、青海省文联、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青海省广播电视局、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青海省民协、青海省音协、共和县人民政府承办。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仁青加,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本太,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海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张文魁,中国民协顾问罗杨,海南藏族自治州州长索南东智,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开哇,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青海省文联主席班果,中共海南州委常委、共和县委书记陈鸿林,共和县人民政府县长华旦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展演活动的举办地共和县山川壮美、文化灿烂、民风淳朴,素有“中国藏族情歌之乡”的美誉。陈鸿林介绍说,近年来,共和县积极探索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大力传承和弘扬“拉伊”文化和民歌文化,通过举办情歌大赛为藏族民歌的守望者和传承人提供了宽广的舞台,架起了欢聚共和、结缘四海、弘扬文化的友谊桥梁。他表示,作为东道主,共和县举全县之力,为赛事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热情的服务,将本次情歌展演活动办成一次唱响团结、歌颂祖国、弘扬文化、促进融合的盛会。

  本次展演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唱响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祖国”为主线,坚持“以歌会友” ,来自青海、西藏、云南、四川、甘肃五省区80位藏语原生态歌手,用卫藏、康巴、安多三大方言原生态唱法奉献了原汁原味的藏族情歌,扩大了共和“中国藏族情歌之乡”知名度、高原民族文化品牌美誉度,提升了“拉伊”情歌在省内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