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肯长篇小说《天·藏》在捷克出版发行
栏目:书讯
作者:何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著名作家宁肯入驻“十月作家居住地·布拉格” 。此前,宁肯长篇小说《天·藏》经捷克汉学家、翻译家李素历时一年完成翻译,于今年1月由捷克维索纳出版社出版发行,在捷克产生较大影响力,宁肯也凭借此书接受了捷克著名文学周刊《tvar》专题采访,成为首个登上该刊的中国作家。

  入驻期间,宁肯受邀赴捷克、奥地利、匈牙利等地参加了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在布拉格经济大学、匈牙利罗兰大学进行主题演讲,在捷克奥斯特洛瓦市图书馆、布拉格FRA文学咖啡馆举办了《天·藏》分享会,并与当地作家、诗人、汉学家、藏学家、翻译家深入探讨了两国文学作品的创作、翻译和出版。此外,宁肯还受邀参加2019年布拉格国际书展,与捷克诗人、藏学家就《天·藏》对话;并受邀参加2019年欧华文学论坛维也纳文学对话,与李素探讨关于《天·藏》的写作,并与欧华作家就自身写作、投稿困惑展开对话。

  “十月作家居住地·布拉格”是《十月》杂志、十月文学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暨捷中文化交流协会于2015年共同搭建的中外作家交流平台,此前已有作家吴雨初、马原、韩少功、余华、叶广芩、苏童、格非,翻译家刘文飞入驻,为北京文学和中国文学走出去助力。

(何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