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蒙·阅途”:带你去看更大的世界
栏目:博览
作者:本报记者 何瑞涓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杜蒙·阅途”系列图书
德国梅尔杜蒙公司编著
北京出版社  2018年5月出版

  “没有离开旧海岸的勇气,就没有发现新大陆的可能。 ”作为旅游指南圣经,“杜蒙·阅途”正是从旧海岸到新大陆的桥梁。10月24日,由北京出版集团旗下京版梅尔杜蒙(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杜蒙·阅途”系列图书发布会暨“带着杜蒙去旅行”活动启动。

  “杜蒙·阅途”源自德国,专为旅行而生,每个国家单独成册,勾连出整个世界。翻开图书,文图并茂,兼具实用性与可读性、观赏性,旅行者所关心的以及想到或没想到的一切,尽囊括其中,比如这个国家的历史沿革、不同地区的景色、美食、购物、交通、住宿等旅游必备信息,还有全境地图、当地锦囊、怎样省钱、下雨天玩什么、每月节庆活动、禁忌事项、教你说当地话等特色建议,实用且好玩有趣,可谓“一册在手,说走就走” 。德国梅尔杜蒙公司CFO、京版梅尔杜蒙(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托马斯·布林克曼表示,这套书中的信息都是及时更新的,来自于在地旅行者提供的真实和实用的信息,在国际旅游图书市场中这套书销售名列前茅,其目标和口号就是“让你成为一个去发现这个世界的旅行者” ,这也是这套书成功的秘诀。

  在互联网时代,网上旅游攻略众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选择“杜蒙·阅途”系列图书?据京版梅尔杜蒙公司“杜蒙·阅途”系列图书项目负责人黄雯雯介绍,“杜蒙·阅途”有其优势和特色,即权威、便携、贴心、多元。“杜蒙·阅途”原版书在欧洲畅销近30年,涵盖250个目的地,已被译成8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1亿册,经住了时间和世界各地旅行爱好者的检验,是欧洲殿堂级旅行圣经。图书小巧便携,与手机可能会没电、网络可能会断掉相比,它可以永不断电、随时在线,给人充足的安全感,为旅途保驾护航。在图书出版打磨过程中,不仅保留了原版书中详尽的内容,同时几十位常年旅居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旅行达人还为该套图书添加了更符合中国人喜好的旅行攻略信息,实现了外版旅行指南图书的本土化。发布会现场旅游达人代表也表示,网络信息片面且存在偏差,“杜蒙·阅途”信息更全面、真实,旅行时带这样一本书更加安心。

  据悉,“杜蒙·阅途”系列图书目前已经出版近30个品种,未来还会有更多产品面世。京版梅尔杜蒙公司还将围绕“杜蒙·阅途”相关图书内容,联合高校、旅行社、自媒体旅行达人、旅行爱好者开展“带着杜蒙去旅行”系列活动,充分点燃参与者旅行激情,引发大家对美好世界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