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馆”亮相文博会
栏目:资讯
作者:焦俞萍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近日在京启幕,作为文博会主展场的重要展馆之一,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的“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馆”在文博会期间以“文物、科技与生活”为展览主题,打造了“博物馆文创展区”“京津冀一体化展区”“全国十佳文博技术推介展区”“文物艺术品展区”“文博企业展区”等展览板块。

  “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馆”特开辟“京津冀”博物馆展区,联合天津博物馆、河北博物院、廊坊博物馆等京津冀地区博物馆、文博机构参展,重点推出“燕国达人”品牌的系列创意。“燕国达人”文创品牌将京津冀三地博物馆各自的馆藏精品文物与燕赵大地的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结合,依托实体产品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将博物馆的历史文物创造性地转化为卡通形象、微信表情,再通过清新、可爱的文创产品与互联网平台,传播给社会大众。

  (焦俞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