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快递
栏目:新书快递
  来源:中国艺术报

《大幕拉开》  白燕升  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4年10出版

  这本书是一个人的史诗。白燕升生于乡村,长于燕赵,成于京城,歌行天下,你可知经过了几多坎坷,几多心酸,几多付出,几多历练;这本书是关于爱的宣言,有亲情的拳拳深沉,有友情的肝胆相照,有爱情的相濡以沫,忠肝义胆人方立,侠骨柔情白燕升;这本书饱含对国粹的仰望。二十年来,白燕升游走梨园,以戏剧布道,用文化传声,激活传统,寻找信仰,为这个传统文化颓落的时代创造、贡献着特有的价值。

《王阳明的六次突围》  许葆云  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4年9月

  本书是首部参悟阳明心学精髓的进阶之书,亦是一部视角独特的阳明心学入门读物。书中选取王阳明一生最重要的六个时刻:身陷诏狱、龙场悟道、赣南剿匪、智擒宁王、狙击皇帝、天泉证道,通过对当时复杂局势的深入解读及其心路历程的细腻剖析,阐述了阳明心学的精髓和发展历程;该书亦是创造性地截取阳明心学发展的六个思想转折点,将阳明心学的精髓融入跌宕起伏的生平之中,彻底抛弃枯燥的学理分析。作者用严谨的学术研究态度,写大众喜闻乐见的通俗作品,兼具思想性和可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