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家聚焦文学陕军新梯队
栏目:书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10月15日,由鲁迅文学院、陕西省作协主办的“文学陕军新梯队小说研讨会”在京举行。阎晶明、景俊海、成曾樾、李一鸣、王璇、蒋惠莉、李国平等出席了研讨。雷达、刘庆邦、陈晓明、孟繁华、梁鸿鹰、白烨、陈福民、郭艳8位评论家,逐一对王妹英、寇挥、周瑄璞、张炜炜、贝西西、范怀智、王宏哲、杨则纬8位陕西青年作家点评,分析他们作品的优势劣势,对作家们今后创作风格、语言方式等诸多细节给出了中肯的意见。

  贾平凹为研讨会发来致辞,他说,这次来京陕西新作家一共八位,当然这不是陕西文学新力量的全部,但绝对是中坚,他们都已经创作了多年,出版了相当多的作品,但如何能让他们成熟,在全国文坛上跑到第一线,仍需要仙人指路,仍需要宝鼎炼丹。陕西作家很多,急盼有几匹马跑在前列。城市里头没有几个地标建筑,这个城市就平庸,文学也是这样,陕西急需要有一些树木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