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球状闪电》英文版签约中国教图
栏目:书讯
作者:易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0月11日,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教图” )与国内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签署了《球状闪电》英文版的合作协议,该作品是中国教图与作家刘慈欣签约的第二部长篇科幻小说。同期该公司也完成了作品英文版的译者签约, 《球状闪电》英文版将由周华( Joel Martinsen )翻译。该书的外译出版,将成为继《三体》三部曲之后,又一部中国科幻文学史上走出国门、外译出版的文学精品之一。

  刘慈欣是中国当代新生代科幻的主要代表作家, 8次斩获中国科幻银河奖,并荣获华语科幻星云奖、西湖类型文学双年奖、柔石小说奖等多项荣誉,是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科幻畅销书作家。

  中国教图是首家专门从事科幻文学版权出口的进出口企业,其版权业务始于2012年签约《三体》三部曲,该书第一部《 The Three Body Problem 》将于今年11月在美国出版发行。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还签下刘慈欣历年获奖及提名作品中的《全频带阻塞干扰》 《镜子》 《乡村教师》等10篇中短篇科幻作品版权。

(易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