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广场晚会《不朽篇章放光芒》在京上演
栏目:现场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0日晚,作为部队系统纪念《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由解放军艺术学院举办的大型广场晚会《不朽篇章放光芒》在该院体育中心上演。晚会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文艺发展的经典论述为思想脉络,上演了歌舞、朗诵、舞蹈、歌曲和秧歌剧等14个延安时期及革命战争年代的经典剧目和近年来军艺师生创作的传承延安文艺精神的优秀作品,包括千人大合唱《抗日军政大学校歌》 ,女声独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歌曲联唱《南泥湾》 《绣金匾》 《军民大生产》 ,秧歌剧《兄妹开荒》 ,双人舞《北风吹》 ,男子群舞《大刀进行曲》等节目。

  多位著名艺术家参加了本场晚会。李双江演唱了经典名曲《延安颂》 ,军艺音乐系毕业的王宏伟、谭晶、黄华丽、雷佳、泽旺多吉等演绎了《南泥湾》 《二月里来》《拥军花鼓》等经典曲目。老艺术家们也倾情加盟,晚会现场播放了在医院治疗的王昆接受采访的视频, 84岁的田华担任晚会主持,同为91岁的于蓝和胡可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他们均表示, 《讲话》精神教育了几代文艺工作者,新一代文艺工作者更需要学习《讲话》 ,坚持“文艺为人民大众” 。图为李双江在演出现场。

  俞根泉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