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新文艺群体协会成立
栏目:资讯
作者:王敏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2月15日,青岛市新文艺群体协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召开,这是山东省首个地市级新文艺群体协会。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张辉,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出席成立大会。魏胜吉当选青岛市新文艺群体协会会长。

  近年来,青岛市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不断涌现、日渐活跃,成为繁荣发展青岛文化产业、文艺事业的重要力量。青岛市新文艺群体协会的成立为“文艺两新”搭建了团结共融、交流共鉴、展示共享、创新共赢的平台,是加强对“文艺两新”团结引导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协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从思想引领、教育培训、政策对接、平台创建、激励创新等方面加强对“文艺两新”的团结引领和管理服务,组织开展精准有效的文艺创作实践、文化交流传播、人才服务培养、文化公益惠民等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热情描绘艺术青岛建设的绚丽画卷,为繁荣青岛市文学艺术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