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广东”礼赞新时代
栏目:岭南艺坛
作者:晓月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由广东省文联主办,广东省摄协承办,东莞市文联支持,东莞市摄协协办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摄影展在东莞市棠美术馆举办。展览共展出239件摄影作品,通过“擘画蓝图”“奋楫争先”“立智润人”“大美广东”四个板块,以真实鲜活的摄影艺术向观众呈现广东非凡十年的辉煌成就,展示新时代人民群众富足、和美、绿色、幸福的小康生活。

  此次展览在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摄协全力配合支持下,1000多名摄影家、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征集到作品1万余件。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共有239件优秀摄影作品入展。这些作品集中记录了广东省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推动“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新变化新风貌,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广东省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十年中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而不懈奋斗的生动实践。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表示,这次展览布展新颖,形式多样,特别是通过沉浸式的影像构建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同时展览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人民团结拼搏、奋发有为、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和感人场景集中呈现,以艺术的方式让老百姓感受大美广东的精彩纷呈,进一步激励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策展人之一、广东省摄协副主席李志良介绍,展览选址东莞市举办,充分展现东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主要核心城市之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富足、文化多姿多彩所特有的城市风貌和城市魅力。东莞首展展期结束后,将于明年在佛山、广州、珠海等大湾区城市巡展。

  该展览将展出至12月18日。

新地标,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 邹庆洲 摄

古村迎客来 陈楚明 摄

国之重器 叶国安 摄

冲破云海 王少斌 摄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