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画优秀作品展系列活动在徐州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徐民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9月22日至27日,由中国民协、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民协、徐州市文联承办的稻花香里“画”丰年——中国农民画优秀作品展系列活动在李可染艺术馆举办。

  活动以丰收为主题,展示高水平的中国农民画67件,反映农业收获、乡村风光、农民生活,讴歌劳动者、颂扬新风貌;乡土人才展汇集面塑、陶艺、玉雕、剪纸等多种类42件作品,弘扬徐州城市特质、展现徐州工匠精神;民俗展演和乡土人才培训演绎经典历史传承,培养当代工艺美术人才,提升特色手工艺水平。

  江苏省民协主席陈国欢说,邳州农民画资源丰富、特色突出,生活气息浓郁、观众共识度高,是我国农民画的杰出代表。此次系列活动将农民画巡展、民俗展演、乡土人才培训有机结合,创新了活动形式,内容丰富、扎根生活、群众喜闻乐见,是民间文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

  (徐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