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届“怀素故里——当代全国草书名家邀请展”举行
栏目:书讯
作者:朱敏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9月15日至10月16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长沙市文联承办的“怀素故里——当代全国草书名家邀请展”在长沙美术馆举行。展览聚集全国73位草书名家佳作,尽显畅快淋漓之美。

  展览邀请了刘洪彪、张旭光、王丹、代跃、刘月卯、顾亚龙、潘善助、胡抗美等73位老中青三代草书名家参展。他们的草书创作风格各异,对草书的取法阐释有别,但都以个性化的草书创作表达草书审美理想,体现出草书传统的当代表达和草书创作的当代张力。

  湖南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表示,本次展览在继承湖湘文化传统、打造湖湘书法品牌、凸显长沙文化底蕴和当代价值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赏析作品,观者可在古人的丰富文化遗产中获得启示,追求古人足迹,与古人灵魂对话,让艺术的感染力植根灵魂深处,同时也能从当今艺术家与时俱进、勇于攀登的昂扬状态中,获得品格历练、审美导向、创新勇气的滋养。

(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