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文联“文艺两新”座谈会
暨首家“新文艺之家”授牌仪式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易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6月28日,洛阳市文联“文艺两新”座谈会暨首家“新文艺之家”授牌仪式在洛阳牡丹瓷博物馆举行。

  为更好地发挥“文艺两新”的引领作用,经洛阳市文联研究决定,对一批能团结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优秀创新实践基地授予“新文艺之家”称号,洛阳牡丹瓷博物馆被授予洛阳首家“新文艺之家”。洛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辉表示,洛阳市文联打造“新文艺之家” ,旨在为分布在全市各个空间里的网络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新媒体人、自由摄影师、文创艺术设计者、非遗传承人等新文艺群体打造一个沟通交流、学习、培训的平台。

  座谈会上,来自洛阳作家新媒体学会、安福路剧社、在洛阳、视觉洛阳等新文艺组织的“文艺两新”代表田间、田华、王晓鸽、刘伊明、王芳宜、王煜文、崔晓、畅杨杨、马卫华、徐根鹏、高攀登、王永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创作经历、创作成果和工作亮点等方面畅所欲言,就“文艺两新”如何更好开展工作、“文艺两新”群体如何不断发展壮大积极建言献策。

(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