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兆沈水——2022年沈阳书画院新作展”
作品选
作者:孙烈  来源:中国艺术报

  “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为契机,沈阳书画院日前推出“瑞兆沈水——2022年沈阳书画院新作展”。

  作为新年开新篇、新气象的展览,“瑞兆沈水——2022年沈阳书画院新作展”集中展示了沈阳书画院的最新创作成果。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书法等艺术门类,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其中既有九秩书法家书写的自作诗句,又有年轻艺术家的创新画作,每幅作品都洋溢着艺术家们热爱家乡、讴歌新时代的饱满激情。

  多年来,沈阳书画院以艺术创作为中心工作,以精品创作和精品展示为载体,弘扬沈阳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工业文化,着重表现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崭新的城市精神风貌。此次新作展经过精心策划和组织,以北方冰雪文化和新春风俗为亮点,注重学术性与现实性的结合,旨在营造都市浓厚的艺术氛围。同时,展览也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勇担使命、精研艺术,以更多更美的艺术精品不断满足和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实现文艺振兴新突破作出新的贡献。

(孙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