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深”弘扬传承精神
栏目:文联展厅
作者:王芹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从新时代美育的角度看,艺术家不仅是美的创造者,同时也是美育工作者。如何积极寻找有效实践路径、开展新时代美育实践活动,老一辈艺术家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5月10日至20日,在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天河区文联、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天河区教育局以及胜宝投资控股(广东)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大匠之门——齐白石师生艺术特展”。我们以此为首展,创办“师生情深”艺术系列活动,用艺术的形式弘扬传承奉献精神,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展示,旨在通过展示教师与学生的成果,展示学生在老师的传帮带下成长的喜悦,让老师以学生为自豪,学生以老师为骄傲。通过主办方和师生的共同努力,把“师生情深”系列活动打造成受欢迎的品牌,并且让这一品牌具有社会价值,有认同度,有鲜明的艺术形象。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千年文脉,薪火相传。齐白石和弟子喜欢通过梅兰竹菊、苍松翠柏来体现高雅的文人情操和生命感受。我们要继承这样的优秀传统,树立文化自信,把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推向新的高度。

(王芹 广州市天河区文联主席)

绿雨(中国画) 李苦禅

牧牛图(中国画) 李可染

多寿图(中国画) 齐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