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时代华章”
优秀作品推介盛典在冀举办
栏目:推介
作者:冀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21日,“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介盛典在河北传媒学院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出席。中国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文联主席边发吉致辞。

  河北省文联等16个省(区、市)文联、新华网、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举办了“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共有1000多万群众参与,共征集作品2367部,从中推选出歌曲《领航》《奋斗吧!中国》《追随》,曲艺《春风化雨百花香》《团结就是力量》《明灯》,舞蹈《阳光下的麦盖提》《蜜》等41部优秀作品。本次推介盛典以“百年征程”“同心向党”“锦绣中华”“时代华章”等4个主题篇章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现场展示。边发吉在致辞中说,这些作品用最昂扬、易传唱的旋律,最生动、接地气的语言,最优美、善抒情的舞姿,让群众在听中唱、在笑中悟、在看中学,既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也在欢声笑语中让党的创新理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飞入寻常百姓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