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名家看5年“四川文艺家,不负新时代”
  来源:中国艺术报

  5年匆匆,四川文艺结出累累硕果。作为积极投身其中的文艺家,回首5年,他们说,四川文艺家,不负新时代。

  李明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

  我们可以看到,5年来,全省文艺工作者迸发出了空前的创作热情,各个文艺门类普遍开花结果。这些作品没有被市场所左右,政治导向上把牢了关、艺术审美保持了相当的水准,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各文艺门类打破壁垒,相互交流融合发展,创新不断;在脱贫攻坚和抗疫等重大事件中,文艺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5年来,四川还推动了“文艺两新”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李兵(画家、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四川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是全省文联系统干部勇于担当、奋力作为的5年,是全省文艺界守正创新、屡创佳绩的5年,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爱民为民、乐民惠民的5年,是深化文联改革推进有力、成果可喜的5年。尤其是5年来全省文艺精品佳作竞相涌现。作为一名画家,我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一样,坚持文艺创作,积极参与重大主题文艺创作工程,作品先后被北京毛主席纪念堂、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会议室等收藏。

  贾跃红(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

  过去的5年,在四川省文联领导下,省摄协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时间节点和政府中心工作,以文艺讴歌新时代、展现重要成就。2020年,我们在西昌举行了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展,这是重大主题展览首次离开中心城市举办,上千件摄影精品生动再现了四川决战脱贫攻坚的奋进历程和重大成果,受到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罗捷(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获得者):

  我能获得牡丹奖新人奖,与四川省文联对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大力扶持分不开。记得我入行除了自学,更重要的是四川省曲协举办的曲艺流动讲堂的引领。四川省文联非常重视对基层文艺人才的培养,不仅领导带队到基层调研,还走进基层开办培训班。正是四川省曲协积极搭建平台,让我得以拜师。更难能可贵的是,四川省文联举行的百家推优等活动,也给了基层文艺工作者以展示平台,促使我们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