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艺术家
创作水墨长卷《幸福路上》
栏目:资讯
作者:宫剑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由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天河区文联、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幸福路上》水墨长卷画展在天河区举办,展览展出了由万国华、万千个、万测宇、王芹、赵悦、万如峰、王谦等艺术家主创作的40米长水墨长卷《幸福路上》,长卷作为天河艺术家庆祝建党百年的创作,在回顾天河人的奋斗历程的同时,展望未来的美好生活。

  创作团队通过写意的、简洁的人物造型手法,处理纷繁复杂环境中人物的鲜活状态,画面中,川流不息的天河路上,各行各业的人群接踵而至:朝气蓬勃的都市白领、灵巧操纵无人机的摄影师、齐心协力的龙舟队员、昼夜兼程的快递小哥、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悠闲“行花街”买花赏花的游人……热闹生动的现代生活图景跃然纸上。天河区文联主席王芹表示,《幸福路上》是一幅再现天河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乘改革开放的春风,敢闯敢干,在原来的荒郊农田之上建成繁华现代大都市的画卷。

  (宫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