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
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梁光金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文艺采风创作之“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启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采风团团长邓选斌在喀什主持召开主题采风创作动员会。

  此次采风创作活动是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的重要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组织作家艺术家追寻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生前的足迹,实地了解其生前工作生活环境、典型故事和先进事迹,深入挖掘和弘扬他身上集中体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鲜明时代性、先进性,有组织有计划地创作一批赞美讴歌拉齐尼·巴依卡的主题文艺作品,大力宣传他坚定的政治信念、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爱边守边的执着精神、民族团结的生动故事、忠诚朴实的家风传承,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采风创作活动为期两个月,计划赴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红其拉甫哨所、吾甫浪沟等地开展采风创作。

  (梁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