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首博逛庙会
栏目:资讯
作者:博一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逛国潮市集、体验非遗、看戏剧表演……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首都博物馆为广大市民准备了精彩和丰富的春节活动。

  1月17日至2月24日,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商务局作为指导单位,首都博物馆推出“天下福”迎春文化庙会,以集市和非遗、国潮、中式美学精彩作品,实景展示繁盛的北京城,让观众们在博物馆里过大年,体验别有趣味的文化庙会。

  以“康、富、贵、德、寿”传统五福为主线,活动聚集几十位非遗传承者、中式美学匠人和新国潮设计师,通过匠人市集、互动体验、表演、展览等形式,为群众带来一场新年文化“种草”之旅。吹糖人、编棕编、做毛猴、植物染、雕版印刷、掐丝珐琅等体验项目,让群众现场跟着非遗传承人一起体验古老的技艺。

  大年初二,首都博物馆将推出以生肖文化与纸艺互动结合的“纸·鼠于你”嘉年华。嘉年华采用纸材质空间结构设计,通过纸材与文化深入融合的手段,动静结合、展教相宜的“纸创空间”展陈方式,带给观众可感、可视、可听、可触的活动体验。嘉年华将持续两个多月, 4月12日闭幕。此外,大年初二到初六,首都博物馆将在首博戏楼展厅举办新春戏曲联欢活动,观众能在首博欣赏昆曲、京剧及非遗传承人的表演,度过一段愉悦的精神旅程。

(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