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方向关注现实立足专业引领发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把握方向 关注现实 立足专业 引领发展

  ——《2018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出版发布会暨《2019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编撰工作启动会召开

  8月21日, 《2018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出版发布会暨《2019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编撰工作启动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中国文联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及各协会理论研究部门负责同志,参与《报告》编写的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及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和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学生近百人参加会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主持。

  会上,董耀鹏和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为新书揭幕。参撰单位专家代表向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以及高校代表赠书。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董涛介绍了《2018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的编撰情况。邱运华、胡智锋、王丹彦、宋瑾、解小青、阳丽君等专家学者与会,并对2019年报告的撰写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对不同艺术门类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8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出版发布会暨《2019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编撰工作启动会现场 何美 摄

  《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的宗旨是:展示最新成果,透视艺术现象,分析存在问题,把握发展规律,彰显文化价值,促进文艺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