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金华:历史的痕迹
栏目:影像中国
作者:黄泽振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21日,浙江省金华市第六届摄影艺术节印象金华11人摄影原作展在金华市文化馆开幕,并举行了原作拍卖。

  展览由金华市文联、共青团金华市委员会主办,金华市摄协、金华市文化馆、金华市青年摄协承办,共展出张经华、王岳阳、张文晖、厉新华、金福根、郑建华、陈林旭、姚建中、丁伯乐、洪兵、贾锦新共11位摄影师的110幅作品。这些摄影家来自金华本土,长期扎根于生活的这片土地。几十年来,他们一直用手中的镜头持续记录着寻常百姓以及大好河山的片断和变迁。在这些影像中,观众可以看到金华大地上诸多的变化,从街巷到高楼,从乡村到城市,从人民的生活到历史事件的发生……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一个时代最珍贵的闪光点。

  这是金华摄影史上的第一次摄影原作展。本次原作展旨在呈现历史的痕迹,推动本土影像资料的学术研究。

(黄泽振)

祖国在我心中(摄于2009年) 厉新华 摄

  金华竹马民歌手方耀生在双龙水电站演唱《毛主席来到俺家乡》(摄于1980年) 张经华 摄

浦江县插秧技术练兵会在大许村举行(摄于1973年) 张文晖 摄